2010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

2010-08-03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请开始答题:

1.徜徉在这个花海中,常常使你思索起来,感受到许多寻常的道理中新鲜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意思 B.意味 C.涵义 D.意义

2.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    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遏制 B.遏止 C.抵制 D.制止

3.每年的梨花节前,都会有一张素洁得如同梨花一样的请柬飞到我的案头,传达着梨花对我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召唤 B.呼唤 C.深情 D.邀请

4.科学选择新兴战略性产业非常重要,选对了就能跨越发展,选错了将会         时机。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痛失 B.耽误 C.错过 D.贻误

5.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这时候跟要认真对待,要慎终如始,否则就会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一败涂地 B.功亏一篑 C.一蹶不振 D.无功而返

6.沙漠里真有魔鬼吗?在那时人们的知识水平看起来,确像是有魔鬼在作怪。但是人们在掌握了自然规律以后,便可把海市蜃楼这种         的现象说清楚。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奇形怪状 B.鬼斧神工 C.光怪陆离 D.鬼鬼祟祟

7.勤的积极意义是要人进德修业,不但不同于草木,也有异于禽兽,成为     的万物之灵。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名副其实 B.名负其实 C.名符其实 D.名附其实

8.警惕投资后遗症并非要        ,而是要在投资的同时,努力用好投资,把握投资方向,提高投资效益,以投资带动消费。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一成不变 B.因循守旧 C.画地为牢 D.因噎废食

\\9.一系列网络热点事件     网络管理应进一步      ,加大财力和人才的投入,加快完善立法。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表明 规范 B. 证明 规划 C.说明 规范 D.显示 规划

10.三清山风景如画,有     的峰峦,     的奇石。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凸出  崎岖 B.突出 崎岖 C.突出 嶙峋 D.凸出 嶙峋

     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详解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