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行测考试:主旨概括题得分就这么简单

2012-05-31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2012年江西公务员考试笔试已经落下帷幕,申论和行测这两科的考试,再次让考生们几多欢喜几多愁。备考2013年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可以结合2013年江西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教材进行备考。同时,江西公务员考试网也将针对这两门科目的考试题型,帮助考生全面解析对手,找到制敌的方法。
  在此,江西公务员考试网就对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中的主旨概括题答题技巧进行大揭秘,希望能够帮到考生。
  公务员考试行测的试题考查的是考生多方面的综合实力,重在考查考生概括分析能力就试题是主旨概括题,考生在进行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概括题答题的时候要采用一些技巧。下面的文章就详细的说一说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概括题答题可以采用的比较好的方法。
  第一、结论部分要看,结论之外可不看
  一个分句说出原因,另一分句表示结果,这两个分句是一种因果关系。在一个文段中,表示因果关系的关联词之后通常出现主题句。因此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概括题答题的时候,结论部分要看,结论之外可不看。需要注意的是,“之所以……是因为”用倒装的形式强调原因,这时原因部分需要看。
  第二、转折之后要看,转折之前可不看
  前后分句的意思相反或相对,前后分句是一种转折关系。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概括题答题要知道,前面分句说出一层意思,后面分句说出另外一层意思,是说话人所要表达的正意。
  第三、递进之后要看,递进之前可不看
  后面分句的意思比前面分句的意思更进一层,前后分句是一种递进关系。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概括题答题要知道,递进后面分句的意思更进一层,后面分句是重点。一级递进与二级递进同现,二级递进是重点,多重递进最后是重点。
  上面的文章中所讲述的三个主要内容就是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概括题答题可以采用的比较好的方法,希望本文对各位公务员考试考生更进一步的了解如何进行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概括题答题能有一定的帮助。

  推荐阅读: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