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江西省大学生村官面试范本(2)

2012-07-16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2012年江西省大学生村官考试成绩一出,还未查询成绩的考生请登录2012年江西省大学村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查询成绩,各区市村官考试面试入围名单和资格复审公告请查看2012年江西省大学生村官招募信息汇总。进入到资格复审阶段的考生,在所报考区市的要求时间内,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或学校证明)、《2012年江西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考试资格复审表》(见村官招募信息汇总)、党员证明信、学生干部证明,已有工作单位的往届毕业生还须提供工作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通过资格复审阶段的将面临关键的面试关,现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www.jxgwy.com.cn)就结合历年江西省村官面试的出题方向和面试政策,总结出2012年江西村官面试基本范本,供考生备考面试。备考2013年江西大学生村官的考生,在结合2012年江西公务员考试综合教材备考笔试科目时,也可以参阅面试范本,掌控村官考试政策和方向。 
  (自我介绍)各位考官好,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参加面试,有机会向各位考官请教和学习,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希望通过这次面试能够把自己展示给大家,希望大家记住我.我叫****。今年***岁.*族,***专科.我平时喜欢****.我的性格比较开朗,随和.并且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在求学期间,我养成了坚强的性格,这种性格使我克服了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困难,积极进取.我刚刚从校园走向社会,希望能够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如果我有机会被录用的话,我想,我一定能够在工作中得到锻炼并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 我认为我有能力也有信心做好这份工作.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希望大家能够认可我,给我这个机会!
  村官面试经典问答汇总2:
   1.你觉得现在的村官素质怎么样,请你谈谈你的看法?
  答:①我国村官任用的标准是德才兼备,而且在实际上也是按照这个标准做的,因此村官队伍整体素质较高。
  ②但是,不可否认,某些村官素质不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淡薄,甚至有人将国家和人民赋予的职权当作谋私的工具。因此,改变工作作风,开展反腐倡廉势在必行。随着党风廉政等工作的深入开展,我相信这些现象会逐渐消除。
  ③另外,还有一些村官还没有从计划体制的"管理型"思维向市场经济的"服务型"思维转变,他们知识结构陈旧,思想保守。村官队伍应当紧跟时代,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改变角色,转换职能。这是村官队伍目前比较紧迫的问题之一,因此,有必要举办培训班,对他们进行培训,使他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知识结构。
  ④村官队伍是值得自己在其中锻炼的地方。
  2.在改革开放的形势下,每个干部都面临着抵制腐朽思想侵蚀的严峻考验。你如果成为一名村官,将怎样经受住这一考验?
  答:(l)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2)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防微杜渐,保持清正廉洁。(3)积极与腐败现象作斗争。
  3.从事村官工作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你作为名村官在某项工作中如果与处长发生了意见分歧,将如何处理?
  答:(l)对待,正确分析。(2)织原则办事,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处长决定,非原则问题要互谅互让,求同存异。(3)自己正确的意见未得到采纳,也不因此而消极工作。重大原则问题可向上级反映
  4.加强团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你如果成为一名村官,对搞好本处室团结有什么想法和打算?
  答:(l)要搞好一个处室的团结,处室领导是关键。作为一名村官,要把维护和增强处室团结作为协助处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2)正确处理本处室领导成员之间的关系,积极搞好领导班子的团结,为其他工作人员搞好团结作出表率。(3)正确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注意防止和及时纠正
  5.村官是执政为民还是执政为党,而这孰轻孰重?
  答:二者是辩证统一的,村官首先是执政为民,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由于村官不是特殊的利益群体,必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即执政为党,而执政为党的落脚点是执政为民。不要上圈套,去强调单方面你应该把二者联系起来,我们的党就是为民的党,为民就是为党,为党就是为民 ,正确执行党的政策就是为民 ,认真为民可以提高党的声誉,也就是为党 ,反正大概意思就是如此。执政为党,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也就是更好的为人民;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提高党在人民中的声誉,使人民更加团结到党中央周围。所以执政为党,执政为民都是我们将来作为一名村官所必须作的。两者相辅相承,互为一个整体!

  推荐阅读: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