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片段阅读冲刺技巧:快速“锁定”片段阅读

2017-07-25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8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片段阅读冲刺技巧:快速“锁定”片段阅读。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江西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江西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 2018年江西公务员考试用书
  仔细研读下文>>>2018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片段阅读冲刺技巧:快速“锁定”片段阅读
  片段阅读是行测言语理解与表达这部分题目当中难度较大,阅读量较大,比较不好拿分的部分。那么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地锁定答案,就成了我们学习片段阅读的重点了。要想在片段阅读的部分快速拿分,就不得不提到片段阅读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利用主题词去快速的锁定答案。
  一、主题词含义
  文段重点论述的对象
  二、主题词的作用
  快速排出错误选项,确定正确答案。
  三、主题词筛选的方法
  1.高频词
  2.关键句中的论述对象
  四、应用
  【例题1】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它是企业一切理念、制度和技术的价值基础。企业在重视财务、营销、技术的同时,更应重视员工,员工是企业的主人,是企业的根本,只有建立起以“重视员工”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企业才能凝聚员工、创造个性,为自身的发展提供目标、方向和动力。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
  B.建立企业核心价值观的途径
  C.企业文化应以重视员工为中心
  D.企业如何形成和加强自身的凝聚力
  【答案】C。解析:我们可以发现,在题干中“企业”和“员工”这两个次在题干中出现的次数很多,所以整个文段的高频词就是“企业”和“员工”。那么文段的主旨句也应该包括这两个主题词。所以答案锁定C。
  【例题2】在圆明园被烧毁之前,气势最为恢弘的是长春园和绮春园,圆明园因为此二园被称为“万园之园”。但与欧洲石式建筑不同,此二园中古建筑多采用砖木结构,火烧后主体部分就荡然无存,只剩下台基及夯土层。如今,原来并不如前二园出名的大水法因为采用石材而保留下来,现在反而成了园中的最胜之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中西方建筑的不同风格
  B.砖木结构建筑不易完整保存的原因
  C.圆明园遗址保护中面临的主要困难
  D.“大水法”成为圆明园胜景的原因
  【答案】D。解析:文段介绍了因砖木结构遭火烧之后,原本“气势最为恢宏”的“长春园和绮春园”荡然无存,而“采用石材而保留”的“大水法”成为最胜之景,所以“大水法”成了文章的主题词。答案选D。
  主题词的筛选能够帮助我们快速准确的锁定答案,所以,我们在做片段阅读类题目的时候,要对主题词进行关注,锁定答案。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