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西公务员考试:浅谈行测解题设特值技巧

2017-08-14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8年江西公务员考试:浅谈行测解题设特值技巧。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江西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江西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 2018年江西公务员考试用书
  仔细研读下文>>>2018年江西公务员考试:浅谈行测解题设特值技巧
  行测题目要求考生可以快速求解故一些方法技巧的运用极其重要。特值思想在考试中应用广而且会使题目简单化。但此特值并非初中所学习过的特值。例如:很多考生说到特值第一反应就是把工作总量设为特值“1”,但是设特值的根本目的在于使计算更加便捷,特值只要方便计算即可。专家在此对特值的运用进行分享:
  1、特值的应用环境:
  (1)题干中出现任意词汇
  (2)题干中全为字母、分数、百分数
  (3)出现比例但对应量未知,即a*b=c,已知其一,其二不知则需设特值。
  2、设特值技巧
  a. 一般设前后不变量为特值
  b. 尽可能小方便计算
  3、常见特值的设法:
  ① 利润问题:一般将成本设为特值1
  ② 工程问题:一般将工作总量设为时间最小公倍数
  ③ 浓度问题:保证溶液为100
  ④ 出现比例关系,将比例系数设为特值1
  上述设法均为大部分题目中的常见设法。
  【例题】一桶农药,假如一定量的水稀释后,浓度为15%;再加入同样多的水稀释,农药的浓度变为12%,若第三次再加入同样多的水,农药的浓度将变为多少?
  A. 8% B. 10% C. 11% D. 13%
  解析:答案选B。 题干中全为百分数,选择设特值。整个过程中溶质的量不变,故设溶质为特值15。
  溶质 溶液
  初始 特值15 100
  第一次加水 15 125
  第二次加水 15 150
  浓度=15÷150=10%
  专家认为,特值的应用是比较简单的,大部分考生在运用的过程中主要对应用环境掌握的不是很到位,只要分清楚什么时候应用,设的特值尽量小,方便运算即可。

分享到

切换频道